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现代医院优质服务体系建设课程

 

 

 

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

 

现代医院优质服务体系建设课程

医护人员必修课程

课程背景介绍

本课程引进在新加坡医院通用,且行之有效的服务品质提升培训课程,为中国医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供解决方案,并且已经开始在中国三甲医院成功实施。

新加坡政府于1990年起,将所有公立医院重组为由新加坡保健集团和国立健保集团领军的“医院联合舰队”,实施医院的企业化战略,使其经营管理体制发生质的飞跃。

2005年底,新加坡已成为唯一所有公立医院均通过美国JCI认证的国家,其医院管理经验及整体服务水平极具借鉴价值。

 

 

课程目标

l         使医院全体员工达成对优质服务的共识;

l         提高医护人员的服务技能;

l         减少因服务和沟通引起的医患纠纷;

l         持续提高病人对医院的满意度;

l         帮助医院成为行业内的服务标杆;

l         协助医院建立并提升优质服务文化。

 

 

课程特色

为医院量身定制课程和学习方案;

与国际一流的医院服务标准接轨;

帮助医院具体落实优质服务;

课程选择灵活,可以在部分科室试点之后全员推广;

鼓励学员参与,注重角色演练与体验式训练。

课程实施路径图

              

 

                   

 

《现代医院优质服务体系建设课程》内容简介

《优质服务ABC

本课程是一大型讲座的方式进行,意在向全员介绍优质服务的基本理念,系统的阐明医院人性化服务在医院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在全员建立服务共识,为开展医院优质服务建设工程打下坚实基础。

《优质服务领导力》

本工作坊通过课堂讨论及管理游戏等互动训练,让学员正确诊断”内外部顾客的需求,掌握优质服务的技巧,领会领导力在医院服务中的作用,学习激励下属工作的管理方法。

《结果导向的辅导》

领导者仅以身作则还不够,还必须懂得用科学和有效的辅导下属改进态度,提升能力。本培训通过角色演练和专家传授,让受训学员了解辅导者的素质和职责,掌握卓越的聆听,询问和反馈等辅导技巧,并融入日常管理中。同时,使用学习约定保证辅导效果。

《用心服务》

本课程通过生动、灵活及参与的方法,让受训这了解服务的关键时刻,掌握从基本服务、个性化服务到用心服务的梯次完善步骤,正确区分临床和服务的异同,了解和管理顾客的期望,用专业的服务和团队精神提高服务素质。

《服务补救》

服务的过程中,常常会出现一些服务缺失的困难情景,这时顾客会变的不满,失去耐心、甚至很生气,本课程主要让学员掌握如何处理顾客投诉,解决困难纠纷、实施服务补救的技巧,从而消除顾客不满,重新成为医院的满意顾客。

《美好回忆》

本培训以真实演练为主,让受训者到工作现场直接体验医院的服务水平,发现熟视无睹的薄弱环节,掌握调研服务质量的技巧,并且敢于打破常规、接受挑战,亲自设计和实施给病人及家属带来快乐和惊喜的活动,给患者留下美好的回忆,让好点子固化成医院的服务指南。

 

 

新加坡城市介绍

新加坡国际管理学院介绍

课程系列之《初登管理的舞台》

课程系列之《从知识到行动:如何成为一个卓越的领导》

课程系列之《从愿景领导到基业长青》

课程系列之《现代医院高级管理课程》系列

课程系列之《现代医院运营管理实战研修课程》

课程系列之《现代医院高级护理管理课程》

课程系列之《现代医院优质服务体系建设课程》

课程系列之《医院质量与安全体系建设课程》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