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英国大学

英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发源于11世纪,早期的大学是名门望族的聚集地,人们来到大学仅仅是出于对学习的渴望;没有考试,也从没将学习和求职关联在一起;早期的科目也大多和宗教及神学相关。1096年英格兰著名的牛津大学Oxford雏形建立,1209年剑桥大学Cambridge向崇尚自然科学的人们敞开了大门,苏格兰有了早期的四所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St Andrew’s1413年)、格拉斯哥大学Glasgow1451年)、阿伯丁大学Aberdeen1495年)和爱丁堡大学 Edinburgh1582年)。19世纪工业革命之后,大学的功能有了巨大的改变,成为培养科学家、工程师、经理和教师的摇篮,之后英国大学经过三次扩张发展到今天的规模。因而英国大学按照其成立的年代大致分为以下三类:

红砖大学:(也称传统大学、19世纪大学或文明大学) 这些大学是指33所成立于1900年之前或1900年左右的大学。

当代大学:英国大学数量扩张的第二个时期是60年代中叶,为了满足当时英国文化经济发展的需要,和日益提高的对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22所院校升级为综合性大学,其中有12所技术大学和9全新建立的绿地校园大学这些大学沿用了传统大学的结构,但同时又以倡导新理念,满足二战后新生代的教育需求为目标。

新大学:英国大学数量扩张的第三个时期是90年代初,多为1992年,共计56所。大多新大学的历史并不新,甚至也有上百年的历史,但其成立之初并非大学,而是大专、技术学院等,英国政府为满足国内及海外日益上升的教育需求将其升级为大学。

1992年之后升级为大学的有15所大学地位的大学学院升级为综合性大学

33所老大学,22所当代大学和56新大学,共计111所英国国立大学构成了英国高等教育的主力阵容。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