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英国的大学预科课程

 

 

英国大学预科课程,也被称为大学先修课程,英文常常是FOUNDATIONACCESS或者 BRIDGING课程。学制一般是一年,入学要求从雅思4.5-5.5不等,读完后可以升读大学的学位课程,开设这种课程的机构一般有大学、辅导学院、或与大学授权的继续教育学院,课程结束根据学生的成绩、综合评估和老师的推荐,学生们进入不同大学的对应专业学习学位课程。

选择这种课程的学生主要有两种背景。一种是英国本土的学生,读完中学以后没有直接升学,而是先工作几年,接触社会,积累了一定的社会工作经验,找到了自己的职业感觉,再回过头来读大学先修课程。第二种是国际留学生,由于学制与英国不同,在本国获得的学历已经超过了英国中五毕业的会考,没有必要再读两年的A Level,但是还达不到直接读英国大学的语言、专业条件,所以选读一年的大学预科课程。

大学预科课程在职业方向上比A Level明确得多。国际学生可以从自己的兴趣爱好、能力特长、基础教育水平等方面选择3-4门功课,当预科成绩优秀并且雅思成绩达到申请大学的录取标准时,学生就可以顺利入读自己理想中的大学和专业。在大学预科阶段可选择的专业方向有:商业/法律/艺术专业方向,科学/工程专业方向,艺术设计/传媒专业方向。选择这种预科途径的英国本土的学生,年龄一般在二十岁以上。

高中毕业的中国学生,可以考虑选读大学预科课程,这样比读A Level要节省一年时间。另外课程也比A Level容易一些。然而从中国学生近些年来的升学情况来看,选择读大学预科课程,个性化专业方案、院校选择建议和学生境外学习状况跟踪等,成为学生是否能学有所成,是否能达到个人、家庭海外求学既定目标的重要因素。

大学自主开设的大学预科(University Foundation

英国大学在主校园直接管理开设的大学预科,最早和最具权威的是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了(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 University of London)SOAS最早创立于1916年,被授予皇家特许状,大学预科于1985年开设,2002年它与伦敦大学学院UCL共同提供的各种专业方向的预科课程,预科课程能得到全英所有大学的认可,因此,这种高质量的预科课程也成为中国高中毕业生通往英国名校的阶梯课程。成绩好的学生可以有机会进入UCLLSE等名校。

辅导学院(Tutorial Colleges)

辅导学院其主要特点是优秀大学升学率非常高,学院大多设在牛津和剑桥,依托良好的师资和大学城优良的教学氛围,实行密集型、小班化授课模式,课程选择灵活,主要为17岁以上学生提供:英语课程、A-level课程、大学预科和快速预科课程。由于学院在教学和管理上经验非常丰富,使许多中等、中等偏上水平学生在这里发挥出了潜质、增强了自信,大部分学生都考入英国排名前20位的大学,学院教学质量也因此有口皆碑。学校提供学生宿舍或协助办理寄宿当地人家里,花费也各有不同。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