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我和日本女孩的浪漫七夕

 

浮云散尽,暖暖的阳光淌入窗内,和着雨水清新的香气---萦绕在静谧的图书馆内、默默书写着的两个人。

遥远的异国,两颗寒冷的心,紧紧依偎。

 

七月七,没有玫瑰的英伦岛依然绮丽,盛开的樱花让小城诗情画意。

 

晴子,是富士山纯净的融雪洗涤了你的微笑么?若否,何以使我似畅饮般如梦如幻,如痴如醉?又何以使我乡愁尽忘,褪去寞落?

 

晴子,是否你已洞察了我?你的眼眸中,怎会游弋着我深情的凝望?

 

 

 

 

 

晴子,你一定有着一颗水一样的心,不然又怎能拥有汉家女子般纤细灵巧的手指?

 

原谅我的无心打断,只是一缕飘下的发丝朦胧了你俏美的面庞。

 

So beautiful are you,I can't make myself contorled"生涩的英语,难以表达的我的喜爱之情。”

 

Thank you,lovely guy"又一个摄魄的微笑

 

Do you know what day today is?"

 

Any festival special?”

 

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情感,换成我熟练的汉语大声对她说:“日本投降六十五周年纪念日”。

 

本来不想写这篇的,因为肯定又要被评价为“闲的蛋疼”。不过再考虑到,能看到的都是自家兄弟,断然不会太不给面子,于是就厚着脸皮继续往下写了。提前声明一下这还是一篇你们眼中的“愤青”式。不想影响你们浪漫的七夕心情,也不想找骂。所以童鞋们,现在关闭窗口也是不错的选择。至于题目,只不过是为了吸引人眼球罢了,既然你们能被吸引...嗯,不说了,我们都懂的。

 

不知道是为何,七夕,这个我小时候几乎不知道的节日,近些年来如此之火热。以至于提前一周就宣传上了,让我这个土的掉渣的人都意识到:哦,这就是每年牛郎和织女一夜情的日子。果然很重要。

 

 

原本没心思参合这些矫情的事,不巧的是刚好和抗战胜利纪念日是同一天。而好多人似乎只知道是七夕,或者两个都知道,却只关注七夕。

 

当我们战胜方中国人在为七夕甜蜜或者感慨的时候,战败方的日本人在投降后65年的今天在图书馆学习。当然,我不是说要在“特殊”的日子也要学的死去活来,令我纳闷的是为何什么时候去图书馆,日本人都在?今天我去图书馆打印文件,这是第一次周末去,那些日本人竟然还在。我非常震惊。不过不是我上面虚构的那个美女,是几个勉强算认识的日本男同学。周一至周五,只要不是上课时间,他们一定会出现在图书馆。偶尔单独学习,偶尔三五成群讨论问题。

 

我敬佩他们的认真精神,敬佩他们的礼貌。可无法忘记他们祖先手上沾满的中国人的鲜血。许多中国人和我想法一样,所以我们习惯性的把他们看作“敌人”并给予最污浊的唾骂。抛开偏激不谈,那么面对“敌人”,仅仅靠仇视和唾骂够么?还是和另一类人一样宣扬和平共荣?在我看来,这都不是主要的。仇视和谩骂不能削弱日本人的实力;过分相信和平更是不可取,你能看透他们礼貌、坚韧的皮囊下面,是怎样的雄心?

 

时机未到,有仇不报是气度,是忍耐的决心;有仇不记则是白痴。事实已经证明历史不会同情弱者,如果不自强将会面临再一次的宰割。面对沉稳自律的日本同学,我不寒而栗。除了显而易见的经济等方面的差距以外,隐性的,我们还差日本多少?这个差距有可能缩小吗?如果中国学生依然找不到自我,日本学生越发上进...后面的,我真不敢想了。

 

我愿意承认这不是我们中国学生自己的问题,实在我们的教育比人家差太多。不过盲目的抱怨govern ment的失策,对于我们这代人来说显然是无用的。西方一些教育家指出,如果中国教育进行大刀阔斧的改革,那么最快20年就可以赶上英美。且不说中国尚未进行教育改革。即使是明天就改革了,那么20年后我们多大了...

 

如果你有决心,就靠自己吧。要是没决心,更安逸于舒适的天朝大学生活的话,我奉劝你以后也别骂日本了,你不配,等着我们后代挨宰就OK了。

 

话不多说了,兄弟们,该怎么做,我们都懂的。

 

2010815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