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留学感悟

 

到英国已经2年多了,从当出的一个不懂事的语言生,到现在已是一个迈入大学校门的大学生,中间经历了很多波折,也有一些小小的感悟。

 

2005年暑假过后,终于踏上了这条梦寐的留学路。在10几个小时的飞机行程之后我到了一个陌生而又令我期待的国家——英国。 今后的几年里我就要在这里生活学习了。

 

 

我第一年读的是语言,学校坐落于美丽而又著名的剑桥市。城市不大,学校相对于国内的学校来说也是小的可怜。学生一共有100人左右,绝大多数是中国人,读语言的大概有20几人。几张桌子围在一起,组成了10来人的一个小教室,我在这间教室里开始了我的语言生活。语言课程还是比较轻松的,一天4个小时的课程,平常作业也不多,只要按照老师安排的做了基本上没什么问题。读久了还是会感觉到一丝的乏味,觉得读一年的语言课程有些浪费。在课堂上学的知识很有限,课余时间很多,主要还是靠课下的个人学习,否则这一年的学习完全不够上大学用的,上大学预科还算够用。中间最好考几次雅思来测试一下自己的语言水平。雅思这个东西真的很难!

 

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很快就过去了。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光还是很快乐的。午后温暖的阳光,绿绿的草地,古老的教堂,悠扬的钟声.....

 

第二年我依然留在这个城市读我的大学预科。每个学校的大学预科科目可能有所不同,但大体上基本一样。各个科目都不算困难。平常的课程时间也比读语言时要多,不过相对于国内的高中来说还是很轻松的。

 

这一年要涉及到报大学的一些东西。一般的大学对预科成绩的要求基本上是60%-70%,有些大学可能要求要高一些。不过那些前几名的大学基

 

本上只招收读高中的学生。在英国大学读书,选择一个大学的好专业比选择一个好大学要实际。我觉得专业要学好,但大学排名也不能太差,毕竟一生就上这一次大学。当然读研究生时可以换大学,大学期间也可以转学,这边的考大学的方法不像国内那样死板。在报大学的时候,学校会有专门的老师帮助你。报什么样的大学,学什么样的专业,主要看个人的兴趣爱好和今后的就业目标。报大学时还需要写个人简介。当时听老师说这个很重要,现在看来主要还是看大学预科的成绩和雅思成绩,这两个才是关键。如果觉得自己达不到大学需要的标准,可以和大学联系,亲自和他们商量看看有没有其他的办法。比如雅思要是不够可以读他们学校暑假的语言班,不过什么事都要提前。

 

 

本来2006的暑假本来可以在家里快快乐乐度过的,就是因为当时雅思没有考过,只能补考。由于报名人特多,差点没报上名。接近暑假的尾声才拿到雅思成绩,很高兴有6.5,终于可以去自己理想中的大学了。然后就是办签证之类的,由于拿到大学通知书比较晚,我的签证又马上要到期了,中间还是出现了不少麻烦。最后还好都解决了。

 

带着期望和梦想来到了aston大学,这所大学位于英国的第二大城市----伯明翰。

 

伯明翰的确比剑桥大多了,但没有剑桥那么可爱。由于在大学报名的时间比较晚,学校的宿舍已经快没有了,所以就和同学在外面租了学生公寓。比学校的学生宿舍稍微贵了点,但条件比学校的好多了。

如今开学已经半年了,给我的感觉就是需要看的书实在太多了。每天上课时老师讲的东西很多,讲的知识跨度也很大。以前根本没接触过,所以只能课下多看书,把书看懂。由于英语又不是自己的第一语言,看起书来感觉很慢,有些东西涉及到了一些专业知识很难理解。

 

不过只要认真学了,过学校的考试还是不成问题的!

 

我的大学只是刚刚开始,我还要努力!!!既然已经来到了国外学习,我们在外的这几年内,就要让自己得到和国内的学子完全不一样的学习和锻炼。我要感谢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把我送出来真的不容易。还要感谢我的留学中介,从我出国前到现在都给了我很大的关心和帮助。

 

-----来自中国河北学生 Evan Liu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