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谢菲尔德大学

 

学校概况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国南约克郡的谢菲尔德市,由3所当地学院发展而成:谢菲尔德医学院(成立于1828年)、港湾学院(1879)与谢菲尔德技术学院(1884)。1897年这3所学院合并而成谢菲尔德大学学院,后于1905年获得皇家特许状,晋升为谢菲尔德大学。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是英国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五大名校之一,有来自世界131个国家的2.4万多名学生。作为英国最著名的红砖大学之一,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老牌知名大学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大学之一,为罗素大学集团(The Russell Group)、欧洲大学工会(EUA)、联邦大学公会(ACU)、白玫瑰大学联盟的成员。

 

 

 

校园环境
谢菲尔德大学位于英格兰的第四大中心城市谢菲尔德市,紧邻国家公园,为典型的城市型大学。谢菲尔德市位于环境优美且历史悠久的南约克夏郡,地处英国中心地带,距离伦敦170英里(车程约二小时四十分钟),谢菲尔德市内有50多座公园,城里的林地面积大于英国其他任何城市,美丽的草坪绿地将谢菲尔德装扮得生意盎然。几乎整个城市的一半都掩隐在匹克峰国家公园之中,山川、河流、溪谷……如画般的风景就在家门口。在这里还有充满了故事色彩的罗宾汉的舍伍德森林、勃兰帝姐妹的故居——世界经典小说《简爱》就在这里写成。英国政府的官方统计显示,它是全英最安全、城市犯罪率最低的城市。该市曾一度以钢铁工业闻名于世,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研究中心。

 

 

学校设施
谢菲尔德大学图书馆是英国最大的图书馆之一,藏书种类丰富多样。藏书多达140万册,学习座位2200多个,还有广泛的电子资源。计算机的数量超过1000台。201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全英大学学生满意度调查显示,谢菲尔德大学拥有全英最好的图书馆,与牛津大学并列全英第一名。

学生可以参加英语语言教育中心开设的学期前语言课程。注册了的学生可以免费参加学校的各类英语语言辅导班,这些语言课程覆盖英语的各个方面,而且全年都开。

学生在校期间能够享有学校的住房服务。住宿与校园服务部的员工经过专门的培训,在处理学生的住房问题上具有丰富的经验

 

 

校园生活
谢菲尔德大学学生会成立于1906年,是英国最大的学生自治会,谢大学生会一直以来在全英大学中都是最好的也是最具有影响力的学生会,在全英大学学生会排行榜中始终位居首位,所有学生自动成为谢菲尔德大学学生会的成员。学生会是学生生活的中心,为了充分满足学生的兴趣,它资助了140多个社团,如戏剧、舞蹈、音乐、摄影与创造性写作等。其他的学生社团还有中国社团、中国学生与学者协会等。

晚上学生会楼里举办现场乐队演出等各种各样的社交活动。室内电影院全年都定期放映电影。国际学生官员还组织其他各种活动。现任国际学生官员是由国际学生推选出来的国际学生,代表国际学子们的利益。每年最引人注目的校园活动有国际食物之夜和国际文化之夜

该校且以体育风气盛行着称。除了由学生会赞助的团队,还有若干学生自行营运的球队,如曲棍球队等,在全英大学曲棍球中属于甲组水平。谢菲尔德大学每年与同在谢菲尔德市的谢菲尔德哈伦大学每年举行多达三十余项的友谊赛,称为Varsity challenges。由于峰区国家公园”(PeakDistrictNationalPark)近在咫尺,学生会每年亦组织长达50英里的健行,此健行包含山区的夜间徒步旅行

 

 

院系介绍
● 
谢菲尔德大学共有六大学院:工程学院(Faculty of Engineering)、自然科学学院(Faculty of Science)、社会科学学院(Faculty of Social Sciences)、医学院(Faculty of Medicine, Dentistry and Health)、艺术与人文学院(Faculty of Arts and Humanities)和位于希腊塞萨洛尼基的国际性城市学院(International Faculty - City College, Thessaloniki)。

●  其中,社会科学学院下辖法学院(School of Law)、管理学院(Management School)、建筑学院(School of Architecture)、东亚研究学院(School of East Asian Studies);医学院下辖牙医学院(School of Dentistry)、医药学院(The Medical School)、护理学院(School of Nursing and Midwifery);艺术与人文学院下辖英语语言学院(School of English)、现代语言学院(School of Modern Languages)。

●  学校的工科尤为出色,被誉为工程帝国,不论在欧洲还是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其中的电气工程专业(电子与电气工程、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在全英排名第一。谢菲尔德的工程学院是波音公司在欧洲的唯一的合作研究伙伴。工程学院包括土木建筑工程系(是英国最大且最顶尖的土木工程系之一)、航空工程系、自动控制与系统工程系、化学与生物工程、计算机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机械工程。

●  电子工程系为学校的王牌专业,更是英国电子工程研究领域的领导者。

●  建筑学院是英国成立时间最早也是最大且实力最强的建筑学院之一。

●  政治系为全英三大顶尖政治系之一。

●  景观系全英排名第一

●  法律系被评为英国四大法律系之一。

●  学校在音乐、语言研究和社会科学研究方面都享有很高的盛誉,艺术传媒系是英国三大顶尖传媒系之一。

 

 

热门课程
预科:商科、法律及社会科学、科学和工程学

本科:土木工程、会计与金融管理、经济学和数学、信息管理、法律、心理学、物理化学、计算机科学、航空航天工程、电子工程、生物学

硕士:管理学研究、信息系统、经济金融学、国际与欧洲法、高级软件工程、数据通讯、核能环境科学和技术

 

 

谢菲尔德大学是世界著名的教学科研中心,是英国六所最佳研究型大学之一。经过一百多年的发展,谢菲尔德大学已经培养出了多位诺贝尔奖得主,在教学与科研方面有着崇高的声誉,是英国最受海外学生欢迎的五大名校之一。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致电我们的全国免费电话:400-0892-400,或拨打我们的专家热线:010-58200610/58202673,抑或发邮件至hystar@139.com,我们将给您满意的回答。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