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剑桥大学

 

 

 

学校概况
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成立于1209年,最早是由一批为躲避殴斗而从牛津大学逃离出来的老师建立的,是英国也是全世界最顶尖的大学之一。英国许多著名的科学家、作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剑桥大学也是诞生最多诺贝尔奖得主的高等学府,88名诺贝尔奖获得者曾经在此执教或学习,70多名是剑桥大学的学生。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齐名为英国的两所最优秀的大学,被合称为“Oxbridge”,剑桥大学还是英国的名校联盟罗素集团Russell Group of Universities)和欧洲的大学联盟科英布拉集团(Coimbra Group)的成员。2008-2009年度剑桥大学总收入约18.5亿 美元(不包括各个学院收入),排名世界top5,为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学之一; 其中绝大部分的资金来自校友和社会捐助,其中约1/4资金来自政府。剑桥大学共有全职学生18071名,其中包括5969名研究生,70%的研究生来自其它大学,研究生中38%是欧盟以外的留学生,其中美国所占的比例最大,其次是中国。

 

地理位置
剑桥大学位于剑桥,这是一个拥有10万居民的英格兰小镇,距英国首都伦敦不到100千米,这个小镇有一条河流穿过,被命名为剑河River Cam,也译作康河),早在公元前43年,罗马士兵就驻扎在剑河边,后来还在剑河上建起了一座大桥,这样,河名和桥加住一起,就构成了剑桥这一地名。绝大多数的学院、研究所、图书馆和实验室都在这个镇上,此外这里还有20多个教堂。

 

组织机构
剑桥大学实际上是一个学院联合体,有31个学院,3个女子学院,2个专门的研究生院,各学院历史背景不同,高度自治,风格各异的31所学院经济上自负盈亏,但是都遵守统一的剑桥大学章程,该章程是由大学的立法机构起草通过的,每年还会修订。剑桥大学只负责考试与学位颁发,而招收学生的具体标准则由各学院自行决定。剑桥大学的第一所学院彼得学院于1284年建立,其他的学院在1415世纪陆续建立。

 

学院组成
基督学院、丘吉尔学院、卡莱尔学院、卡莱尔大厅学堂(Clare Hall1965年建立)、圣体学院、达尔文学院、唐宁学院、伊曼纽尔学院、菲茨威廉学院、格顿学院、冈维尔与凯斯学院、哈默顿学院、休斯大厅学堂、耶稣学院、国王学院、露西卡文迪什学院、麦格达伦学院、新大厅学堂、纽纳姆学院、彭布罗克学院、彼得学院、女王学院、罗宾森学院、圣凯瑟琳学院、圣埃德蒙学院、圣约翰学院、塞尔文学院、西德尼苏塞克斯学院、三一学院、三一大厅学堂、沃尔森学院。

 

学术交流
自从2000年起,剑桥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两校间建立了合作关系,每年学校可互换30名优秀学生到对方院校学习,竞争十分激烈。2006年的11月,麻省理工学院与剑桥大学合作的研究团队提出了一项名为静音喷射机倡议的计划,将彻底改造客机的概念设计:未来的客机将不只能更省油,而且还安静无声,一解机场附近居民饱受飞机起降噪音折磨之苦。这一静音喷射机可以运送215名乘客,并可能在2030年时加入航空界。

 

系别设置
建筑和艺术史系、古希腊和罗马语言文学系、神学系、英语系、现代和中古语言学系、音乐系、东方系、经济系、教育系、历史系、法律系、哲学系、社会和政治科学系、地球科学地理系、工程系、数学系、物理化学系、考古和人类学系、医药医学系、计算机科学技术、土地经济系、管理系、生物系、心理学系等。

 

业余活动
剑桥大学的学生参与多种业余活动,其中划船是最流行的体育运动,剑桥大学各学院间经常比赛,而且剑桥大学每年都会与牛津大学举行划船比赛。另外,各学院间的比赛项目还包括橄榄球、板球、国际象棋等。

 

 

剑桥大学和牛津大学常被合称为牛剑,代表了英国乃至世界的最高的教育水平。学校分为众多的学院,学科设置齐全。

如果您在选择学校和专业方面有任何的疑问,您可以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92-400,或来电咨询我们的专业老师010-58200610/58202673,抑或发邮件至hystar@139.com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