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首页 | 在线评估 打印 收藏
 
牛津大学

 

 

 

 

学校概况
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位于英国牛津市,建于1167年,是英语世界中最古老的大学。牛津大学是英国研究型大学罗素盟校,欧洲顶尖大学科英布拉集团,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以及Europaeum中的核心成员。有全球本科生诺贝尔奖之称的罗德奖学金,每年在全球选取80名最优秀大四本科生去牛津大学攻读硕士或博士,这些罗德学者之后在全世界都有非常重要的影响力。牛津大学一直是全英国乃至世界级的顶尖学府。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时常被合称为牛剑,是英格兰最古老、最著名的大学。

 

学校声誉
经过文艺复兴和宗教改革的洗礼以及现代化的过程,牛津大学现在已发展成为一个拥有30多个学院、1万多名学生的综合性大学。牛津大学以自然科学和应用经济科学、商务管理哲学三大领域的不断进取与创新成就,震撼整个世界,同时也以丰富多样的教学方法声名远扬,培养出一代代堪称天之骄子的牛津精英。牛津大学在心理学、生物学和法律、工程学、社会科学、经济、哲学、历史、音乐、化学、生物化学、文学、法语、德语、丹麦语、数学、物理、地球科学上均是行内之翘楚。

 

自建校之日至今,牛津大学已培养了6位英国国王、26位英国首相(其中包括格莱斯顿、艾德礼、撒切尔夫人和布莱尔)、多位外国政府首脑(如美国前总统克林顿)、近40位诺贝尔奖获得者以及一大批著名科学家,如经济学家亚当斯密、哲学家培根、诗人雪莱、作家格林、化学家罗伯特玻意耳、天文学家哈雷等。牛津大学为人类文明的发展进步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学校构成
牛津大学共有39个学院,学校和学院的关系就像美国中央政府与地方政府的关系那样采用联邦制形式,每一所学院都由各种学术领域的专家来管理;6个准学院(称为永久性私人学堂”-Permanent Private Halls、为各宗教教派所办),至今还保留着它们的宗教特许状;此外还有一个继续教育学院。

 

除学院外,牛津大学的教学和研究活动主要由学部来组织,学部不是大学内的自治单位,不附属于任何一个学院,而是跨学院的机构。牛津现有16个学部:人类学和地理学学部,生物科学学部,临床医学学部,英语和文学学部,法学学部,经典、哲学和古代历史学部,数学学部,中世纪和现代语言学部,现代历史学部,音乐学部,东方学学部,物理科学学部,生理科学学部,心理学学部,社会学学部,神学学部;其中文科学部下一般不再分系,理科学部下又分成30多个系,有的学部还设一些中心和研究所。

 

学院组成
万灵学院、贝利奥尔学院、布雷齐诺斯学院、基督教堂学院、基督圣体学院、艾克塞特学院、格林学院、哈里斯曼彻斯特学院、赫特福德学院、耶稣学院、基布尔学院、凯洛格学院、玛格莉特夫人学堂、李纳克尔学院、林肯学院、莫德林学院、曼斯菲尔德学院、墨顿学院、新学院、纳菲尔德学院、奥里尔学院、彭布洛克学院、王后学院、拉斯金学院、圣安学院、圣安东尼学院、圣十字学院、圣凯瑟琳学院、圣艾德蒙学堂、圣希尔达学院、圣休学院、圣约翰学院、圣彼得学院、萨默维尔学院、坦普顿学院、三一学院、大学学院、瓦德汉学院、沃弗森学院、伍斯特学院。

 

研究领域及优势
● 
牛津大学的研究实力雄厚,教师队伍中有83位皇家学会会员、125位英国科学院院士。牛津大学在数学、计算机科学、物理、生物学、医学等领域在英国乃至世界都名列前茅。

 

●  除了在文科、基础科学的优势外,近些年来,牛津还在理科和应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在生物医学领域,自从弗雷明在伦敦发现青霉素后,本世纪40年代牛津的科学家弗罗里和蔡恩就将其投入临床应用,结果3人共享诺贝尔奖。如今用得最广的抗生素是1955年牛津的爱德华阿布拉罕发现的。牛津也致力于将分子生物学应用于临床、将核磁共振原理应用于医疗诊断。另外,牛津大学在艾滋病毒、移植手术和遗传病研究等方面也很有潜力。

 

●  在环境科学领域,学校的研究涉及森林史、气候变化、遥感、土地利用、野生动物保护、家畜管理、污染、腐蚀、沙漠侵犯等众多课题。

 

●  牛津的固体物理、高磁学、激光研究、基本粒子研究和大气物理学等均在世界上占领先地位,物理系的克拉伦登实验室在世界核研究领域中起着特殊的作用。

 

●  基础研究还导向重要的工业开发,包括建立了如牛津仪器公司和牛津激光公司之类的企业。

 

●  该校在蛋白质、新型无机材料合成、分子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等方面都有重大成果问世,并在化工、医药、微电子工业等领域推广应用。

 

●  牛津在地球内部动力学、陆界变形研究、低温处理和古生物学等领域也很有成就。牛津数学研究所在许多数学分支学科中居于世界前列,计算机科学研究在国内外亦有一定地位。

 

●  牛津被国际上公认为英国的经济学中心,不仅金融、管理学科专家,而且法学、心理学和自然科学的专家也参加到经济学研究中来。牛津的发展经济学和国际关系研究亦很活跃,还被誉为研究当代中国最活跃的中心之一。

 

●  牛津大学有许多杰出的神学家、哲学家、法学家、历史学家、音乐家、文学家和文艺评论家,学校的政治学、地理学、社会学、心理学等都有雄厚的实力。

 

图书馆
Bodleian
图书馆、Bodleian法律图书馆、Hooke图书馆、Sackler图书馆、Radcliffe科学图书馆。

 

博物馆
阿什莫林博物馆、皮特利弗斯博物馆、牛津大学自然史博物馆、科学史博物馆。

 

如果您在升学、择校等方面有任何疑问,可直接拨打我们的全国免费热线400-0892-400,或拨打我们的专家热线:010-58200610/58202673,抑或发邮件至hystar@139.com

 


 
网站首页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诚聘英才 |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2001134号-2